文/黃碧珠(社工師)

現任馬偕紀念醫院精神科社會工作師、東吳大學社會工作系兼任講師,並擔任台灣心理衛生社會工作學會理事。

小組導師-黃碧珠  

      Virginia Satir說過「糞土可以變黃金」,這句話深植我心,也代表了我多年來學習Satir Model的最佳寫照,跟著John Maria 二位老師學習的過程,就像是自我的尋寶(自我價值)之旅。

        套句跨國競爭力調查的結果「台灣是第四名的孩子」,過去我的信心指數老是跟能力表現有落差,而這落差一直困擾著自己,學習Satir Model療癒了我的這份失落,也神奇地轉化了我的生命力量。我從貶抑自己的專家,走向對於自我的接納、接觸內在的資源,到能夠連結生命核心的力量,肯定、欣賞、愛自己。同時也接納我的父母,感謝他們一直是我的沃土,而現在我可以學會聽自己內在的聲音(渴望)、滋養自己、肯定自己存在的價值跟意義,就像Virginia Satir說的「糞土變黃金」。

        相信Satir Model是適合很多人的,它有著符合人性的信念,有許多媒介,如讀家庭圖、雕塑家庭的動力、探索內在冰山等,促成一個人改變,甚至是達成轉化的利器,而這些都是值得我們付出心力去學習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靈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