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會 ()

/ Virginia Satir

11640034_s  

 

你也有活動的能力,那是多美妙的資源。你的身體有二百零六根骨頭,連著許多的肌肉組織,你可以使它們活動起來。你的身體裡有更多美妙的系統:血液循環系統、呼吸系統、體溫調節系統,還有你的中央神經系統,和自律神經系統。

你滿載各種無價珍寶,它們幫助你活動,也幫助你進入醒覺之中。活動就是生命,而你有活動,也有生命。

你有能力從昨天的經歷中去挑選適合今天的。你知道你可以保留和改善,從昨天所承受但已不適合今天的。你可以感謝它,因為今天的你大部份是由它造成的。但請你也接受,若繼續走過去的舊路,代價已變得太高。請再看看你現在所已經有的,然後往前看,支道你已有所需要的資源去面對將來。

請提醒你自己,你有一條金鑰匙,可開啟通往你最神聖之處。那裡的色調是你最喜愛的,設計是你最欣賞的,那裡也有你最喜歡的書和音樂。

別忘了你的願望棒,就是那根閃閃生光的金棒,它給你能力去實現你的願望,給你勇氣去表達出來。願望若沒有表達出來,什麼也不會成就。當它被表達出來,事情才可能實現。若你邀請別人參與完成你的願望,實現得就可能更多。別忘了你的願望棒給你勇氣去面對恐懼,讓你接觸你的感受和思想。

認識你的護身鏡。請想像在一塊手工精巧的鍊錘上,一面刻著“好”,另一面刻著“不好”。它們給你能力去說“好!這正適合。”或說“不好,現在這正不適合。”這“好”或“不好”你與自己所在的一刻保持接觸。請寄住,一切讓視呼適合與否。“現在不適合的,將來也許適合。”但重要的是,在這刻適合嗎?

現在你配備了你的金鑰匙,你的願望棒,你的護身鏡。

你配備了你的能力,去察覺和指揮你的呼吸,使你可接觸形體的你。

你配備了你的關懷和愛心,就是情感的你,還有智能的你。

你配備了與人溝通的你,就是使你通往別人的那部份。

你配備了官感的你,使一切不完整的成為完整。

你也配備了滋養的你,它掌管你所吸收的一切。

你配備了與環境接觸的你,就是你與外界聲、光、空氣、溫度、時間、和顏色的關係。

你配備了靈性的你,它把你與全宇宙聯繫,就是蘊藏著你可以變得怎樣的真正計畫所在的地方。

你的命運並非有限的。剛好相反,你有活力和能力去成就一幅人的圖畫,一個美麗的自我。

當我現在與你告別時,我是帶著眼淚離去──那是喜樂的淚水,為我曾與你有這段共處的時間而流的。我從地平線上看到更多愛,更多彼此關懷,更多真誠的合作,而我要感謝你曾如此與我一起。現在,當你已經預備好了,請向我們曾經有過的說聲“再見”,並對將會出現的說“歡迎”。

再見,請你珍重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靈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