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幸運在無意間看到這個課程,非常感謝成蒂老師、桂芳老師,每一位小組長,及每一位可愛的同學的開放、分享,讓我有好多的學習和感動,雖然我的伴侶在課程中途「逃跑」了,但也讓我有了意外的收穫。

文 / 江佳紋

一直以來我是這麼的要求完美,這麼的不容許自己犯錯,這麼的想要掌控一切,當我看見我的內在是這麼的不認同和接納自己之後,我終於願意去鬆動我的期待,我的標準,接納自己是不完美的。無論這些是原生家庭帶來的綑綁,或是這個世界的所有條規、框架,我已經長大了,只有我自己能定義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,我一直是一個很好、很棒、值得被愛的。而且當我可以一致性的表達,可以一致性的做我自己時,我就可以真正體驗到我的存在。

 

此外還有一個發現,一直以來以討好姿態存在的我,當我不需要為照顧別人的情緒負責的時候,我感到鬆了一口氣,我開始回過頭來照顧我自己,為自己的情緒負責任,也相信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情緒負責任。

 

在這四天對我來說,很大的學習是接納定尊重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,容許他人有自己的想法及處理事情的方式,近一步欣賞自己和他人,我覺得我可以透過薩提爾模式腳踏實地穩穩的站著,從心底長出一點點的力量,帶著感謝和祝福向前走,也期待大家可以與自己美麗的相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靈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