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著自我欣賞的情懷,你現在已準備好接受今天的學習。

文/Virginia Satir

 

 

現在請開始接觸你的呼吸。調整一下你的姿勢,令身體感覺到更舒適。妥善地預備好自己,邀請你的身體吸入新的經驗和新的啟示。請允許你自己開放、鬆弛。別忘了讓自己不論看到和聽到什麼,都先嘗試它們,要是你在內的聲音說適合你,那你就把他們吸收。

 

此刻,你可否允許自己,回想在過往生活裡的成就?你知道,你的前程在等著你去加添色彩。你能否讓你自己醒覺,每個人都那麼的多彩多姿,共處在這宇宙間的同一行星上,相互學習?

 

雖然我們的要求很多,我們仍然可以學著做一個快樂,充實以及自我尊重的人。或許,這些不一定能完全做到,但這並不說明我們沒有這種能力,只是還沒有發現,或沒有明白怎樣運用而已。每一個人都具有這種潛力。

 

給你左腦一個愛的訊息,一個有力的愛的訊息。因為你的左腦還不知道,在你學習中,你的右腦將會幫助你。

 

現在請睜開你心靈的眼睛,醒覺到你的身體─這座華麗的聖殿,不凡的奇蹟。輕鬆平穩地坐在座位上,清楚地感覺到兩腳踏著地板。此刻,你若覺得身體稍有緊張的地方,就作深深的呼吸,並要呼吸到達全身的每一個部份。若你覺得身上仍然有點緊張的時候,對那部份微笑,讓那部份的緊張拉力跟著呼吸逸去。

 

請注意,不管你有沒有覺察到,你的呼吸是自然運行的。此刻當你坐在這裡,預備學習新的東西,你可否為你的呼吸添加一個鼓勵的色彩?它會傳遍全身,充滿身體的每一個部份。請歡迎這個鼓勵你的色彩,它充實了妳,它滋養了你。

 

試著接觸,感受你的呼吸,通過呼吸感覺自我滋養。

 

好,走進你的心底深處,給自己一個自我欣賞的訊息。允許自己把以往曾擁有的而如今已不再是用東西放下。柔和地向它們道別,讓它們離去。接觸你現在擁有且最適合你的東西。允許自己增添你需要的。

 

帶著自我欣賞的情懷,你現在已準備好接受今天的學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靈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