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擁有我自己,因此我能駕馭自己。

文 / Virginia Satir

 

我是我自己。


在這世界上,沒有一個人完全的像我。有些人有某部份像我,但沒有一個人完全像我。因此,我身上所有的一切都是真實的我自己,因為是我自己選擇的。


我擁有我的一切: 我的身體,和它所做的事情;我的心智,和它所想所思;我的眼睛,和它所看到的影像;我的感受,不論是憤怒、喜悅、挫折、愛、失望、興奮;我的嘴,和它所說的話,不論是禮貌、甜蜜或粗魯的,正確或不正確的;我的聲音,大聲或小聲的;和我所有的行動,不管是對別人或對自己的。


我擁有我的幻想、夢想、希望和害怕。


我擁有我所有的勝利和成功,也擁有所有的失敗和錯誤。


因為我擁有全部的我,因此我能對自己更認識、更親近。也因此,我能愛自己並友善的對待我的每一部份。於是,我就能夠為自己的最大利益而全力以赴。我知道某些關於我的部份使我困惑,有些我做的事我也不了解。但是只要我能友善的、充滿愛的對待自己,我就會充滿勇氣和希望去尋求方法來解決困惑,並找到途徑更加發現自己。


任何時刻無論我所看到、聽到、所說、所做、所想、或所感覺的,那都是我。是真實的我,也代表那時刻的我。


當我回顧過去我所看到、聽到、所說、所做、所想、或所感覺的,有些可能並不合時宜。我能去除那些不合適我的,並且再創造新的部分來補足。我能看、聽、感覺、思考、說和做。我有方法使自己生存、親近別人、有生產力、能為自己由外在的人事物找到意義和次序。


我擁有我自己,因此我能駕馭自己。


我是我自己,而且我是好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靈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