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rginia Satir 著

3603885_s

 

讓你自己接觸自己的呼吸。意識你的呼吸是接續不斷的。意識你吸進的空氣有充足的氧氣,這是你的需要,用來供給養分。也許當你此刻接觸呼吸時,也同時接觸到你身體吸收呼吸的方式。

 

它有沒有在你的胸中停留?

它可到達了你的腹部?

覺不覺得他走遍了你全身的每一個部分?

 

如果你感覺到你的呼吸在胸部停滯,輕輕地給它一個親切而充滿愛的訊息,鼓勵它在你身體裡繼續前移。

 

當你接觸呼吸的時候,留意你的呼吸、身體吸入的營養、心的跳動是否親密的互相聯結。醒覺你的生命怎樣在你體內流動……以及你怎樣令你內在的生命更加和諧,充沛和豐富。現在接觸你還沒注意到的身體其他部分,譬如你的手指尖或你的腳趾。

 

再次接觸你的呼吸。當你呼吸時,你願不願對自己這樣說:“ 我用吸進的養分來養育我美麗的自己。我為我是珍貴的而感到榮幸。我允許我自己將會成為一個完整的人。我對我喜愛的和實現我的生活目標負責。當我吸氣的時候,我體驗到我內心深處增強了愛人的能力,以及表達「是」或「否」的能力 ”。

 

文章摘自 『沉思與靈感』 香港沙維雅人文發展中心出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靈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