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學員心得 

清子 著

工作坊 : <家庭溯源與自我追尋工作坊>

        我想,我進行了一趟時空交錯的旅程。

        三天,我在現實與夢境徘徊,我遇見了我的父親,我遇見了我自己。我讓自己與父親對話。我遇見了我的丟臉,遇見了我的害怕,我遇見了屬於我的不完美。我遇到了虧欠,她選擇擁抱我,瞭解我,我發現我可以愛自己。然後我看到小時候的我,回過頭,我父親竟比我還渺小。他不只是我父親,他是一個平凡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走入我的過去,那是一本厚重的日記,清一清封面的灰塵,小心地一頁頁翻開。我害怕某處躲著一隻吃人的怪獸,它保護那些記憶不受侵犯,張口咧牙的準備攻擊所有的入侵者。越走越深,越來越陰暗,我沒有看到那隻怪獸,我看見一個小男孩蹲在牆角邊哭泣。我知道他是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與小男孩對話。曾經,我以為我很懂他;原來,我不瞭解他。他哭,他笑;他脆弱,他堅強。他被期望完美,卻無法完美。他想保護自己,卻一直讓自己受傷。我以為我一直與他同在,卻發現他一個人孤單在這裡。我與他繼續對話。我發現我可以瞭解他。我發現我也可以瞭解我自己。然後我發現我可以擁有我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擁有我自己,我也看見自由的存在。我可以選擇接近自由。

        三天的體驗課程,透過各種角度、各種方式,我去體驗自己的內在、探索獨一無二的我。團體的力量支持我,運用各種資源,我可以去覺察、去選擇。我看見很多我從未看見的面向、我也面對曾經不願面對的區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當我願意去面對自己,我看到了我的感受,我發現一個新的境界,我遇見了完整,我的內在很舒服。在這個發現的歷程,我在治療自己,我可以轉化自己,我選擇駕馭自己,而我可以繼續走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結束三天的課程,踏上歸途,心中反而很混亂。我知道我要面對原來的世界,這個世界沒有因為上完課而改變;改變的是我的內在,而我的內在正在整合。面對心中的整合我充滿了混亂,而面對原來的世界我充滿了害怕。然而我知道我不一樣了,我願意一步步的去練習,我期待我會有新的現狀。我想要改變,而且我知道我正在改變。混亂並沒有不好,我知道我會不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靈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